2014年3月25日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全州中央會館 전주중앙회관

全州一日遊,必吃美食 ── 拌飯비빈밥
與平壤冷麵、開城湯飯一同名列為「朝鮮三大美食」,可見其魅力非同小可。
這次介紹的是位於全州市的中央會館전주중앙회관,不是首爾市明洞的喔!
明洞中央會館食記請見 → <<2012,冬,韓國。下雪吧‧ Day5 南山韓屋村→全洲中央會館→仁川機場(含退稅流程)>>
【色香味俱全的拌飯,發源地為何在全州呢?】
因為全羅道擁有湖南平原,加上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使得全州物產豐饒,且成為稻米產地。
拌飯學問大,從飯粒開始,是使用煮牛骨湯煮成的,顆顆飽滿分明。
食材講求「五方色」,多達十多種配料,讓視覺效果更優!
也就是,青(南瓜、黃瓜、銀杏)、白(米飯、豆芽、白蘿蔔)、紅(生肉片、紅蘿蔔)、黑(香菇、蕨菜)、黃(松子、蛋),詳情點我
起初鎖定盛味堂성미당,但一直找不到,所以改找家族會館가족회관
家族會館,from Daum Map
它位於2F,特色是有一鍋韓式石鍋蒸蛋(兩人以上才會送蒸蛋)11道小菜+豆芽湯,但沒大醬湯
走上樓梯時,覺得這間很有旅遊團光顧的feel,所以我們猶豫了~ → 不要理我
當下決定再去找找中央會館중앙회관好了,看看中央會館長什麼樣子。
話說,我們迷路時,問了一位在路邊賣小吃的阿姨。
她拋下攤販,很好心的帶我們到中央會館(因為這間店不遠),超感謝她
以地圖來看,從全州韓屋村走過來約15~20分鐘,若搭外國人免費巴士到這,上下車地點是地圖右方石碑的位置。
地圖上B字樣的位置:全州中央會館,from Daum Map
簡單來說,走到大馬路上,看到IBK Bank字樣,就彎進它後方小路
地圖上B字樣的位置:全州中央會館,橘色斜線是客舍大街,from Daum Map
之後會遇到一個大十字路口,此時再來決定要吃哪間也不遲。
家族會館之十字路口,from Daum Map
沿著郵局旁的路直走,就會看到全州中央會館전주중앙회관右手邊,而無緣的盛味堂성미당在左邊第一條巷子裡。
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是超級熱鬧的客舍大街,許多美妝店、服飾店都集中於此區。
from Daum Map
恩,我們完全憑感覺決定在全州的餐點!我得說,女生的直覺是對的XDD
位於馬路旁的全州中央會館 전주중앙회관,外觀看起來不錯!
進到店內,牆上掛滿名人到訪的照片與簽名,我想我們來對地方了吧?!
內部環境寬敞,且有椅子可坐(因不想席地而坐)。
服務生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她拿出一本有圖片的菜單,供我們參考,上面有中、英、日簡介,所以點菜並不難。
隔沒多久,12道小菜一字排開,部分小菜可續!像是魚,應該無法續。
每次遇到這麼多小菜,無論好吃或不好吃,都認不出是什麼料理~菠菜、南瓜、蕨菜、炸物等。
右上角是高麗菜絲搭不知名醬料,很清爽,右下角是常見的韓式粉絲,個人覺得它跟螞蟻上樹很像。
左下角的魚,賣相真的不怎麼優,左上角是涼粉,如果凍般的口感,很特別。
看得出來照片下方的拌飯和照片上方的拌飯,哪裡不同嗎?
下方那碗是古味鐵鍋生牛肉拌飯(肉牛) KRW12000
上方是古味鐵鍋生牛肉拌飯(韓牛)KRW18000 ,但我們一致覺得這兩碗明明看起來一樣
話說,在韓國,韓牛是 top 1的牛肉,所以價格較貴,因此雖然都是牛肉,肉牛的餐點會比較便宜
服務生動作超快,我來不及拍拌飯的特寫,她迅速幫我們將石鍋裡的白飯放入銅碗中。
拌飯快炒一番,如此一來每口都有料且香氣十足,口感更豐富。
清爽的黃豆芽湯,在韓國很普遍,被歸類為解酒湯之一,但是否真能解酒,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黃豆芽的確很營養,是所有豆芽中,營養價值最高,內含大量抗酸性物質,達到預防直腸癌等多種消化道惡性腫瘤的作用。
比味增湯還味增的大醬湯,著實美味,內有不少豆腐!
石鍋飯,將白飯挖進銅碗後,把茶倒入石鍋中,茶泡飯就大功告成了。
食醯식혜,是這間店的餐後甜食,甜甜的酒釀,酒味不重,夏天來上一杯,讓人神清氣爽!
我們還不好意思的向店員續了3次
因此,這間雖然沒有石鍋蒸蛋,但有12道小菜、+ 豆芽湯 + 大醬湯,看個人對餐點的喜好挑餐廳囉!
不知這間和明洞的中央會館是否有關連?!
不過,這間在地的全州中央會館전주중앙회관,拌飯真的超好吃!比記憶中的美味還棒!

p.s 後來我推薦一位外國背包客去這間店吃晚餐,他說他一人用餐也OK,也供應這麼多小菜


想挑戰不一樣的餐廳,請見全州市拌飯餐廳名單(韓文):http://tour.jeonju.go.kr/index.sko?menuCd=AA04001004000


※本篇文章中擷取的Daum map,下方皆有文字連結,點選該圖"Daum map"的字樣,即可外連到地圖。


店家資訊

 全州中央會館 전주중앙회관
    ▶電話:063-285-4288
    ▶地址: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경원동1가 86 (新址) 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慶園洞1街86
                   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중앙동3가 78-1 (舊址)  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中央洞3街78-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9:00~22:00 (時間資訊參考此網頁),店休日:每週日
    ▶價位:KRW2000~ KRW18000
    ▶地圖
地圖上B字樣的位置:全州中央會館,from Daum Ma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5~D11 首爾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