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台東卑南鄉】原始部落風味美食 ── 夜景相伴的原住民合菜

這間位於利嘉的原始部落餐廳,主打原住民美食與夜景,耳聞許久,這次終於有機會來試試~
距離市區約20多分鐘車程,不近但也不遠,經由大潤發前的中興路三段,往利嘉方向。
過了利嘉國小後,再往上走,車程不到1分鐘,即可見原始部落餐廳在右手邊(Google地圖錯了,它標左邊)。
左手邊是望園茶坊與另一間原住民餐廳──響(响)羅雷,老闆是歌手張惠妹的舅舅。
                  ↑                    ↑                  ↑                    ↑
會特別解釋地理位置是因為...同行友人跑錯地點XDD~ 沒想到這兩間餐廳距離這麼近!
焦點轉回來,總之這次來到原始部落風味美食。
大門口的右手邊有個開放式廚房,負責烤雞與烤魚。
而正前方是個大廣場,一旁有不少原住民風座椅。
中央有個三角架,是原住民鞦韆,在慶典時,年輕男女互表愛意的一種方式
這真的蠻有趣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去玩玩看 =D
每天19:00會有原住民傳統歌舞表演,不過我們來的這天是晚上20:00才開始,不知是否因為今日客人太多。
整間餐廳採開放空間,很有在野外吃飯的feel~
遇上連假來此用餐,人爆多!!!還好半個月前先訂位,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
菜單如歌本般,分為碳烤、湯、涼拌、飯麵、肉、青菜等,或可點店家已配好的合菜 NT 3000 ~ 5000
石板烤肉 NT280
豬皮烤的微焦,有酥脆感,和生洋蔥一起入口,完全無違和感,使得整體不油膩。
原味烤魚 NT300
雖然只是一般的吳郭魚,但肉質不粗糙、乾澀,仍保有水份。
桶烤雞 NT750
保有雞肉原本的風味,無過多調味料的裝飾,肉質不老硬,覺得微乾可淋上一旁的雞油。
山豬肉 NT300
這盤是送錯的,所以不知風味如何。
鹹魚拌飯 (鍋) NT200
拌飯以木桶裝盛,很特別,芝麻、油蔥、鹹魚一起拌飯,不死鹹也不腥,用料很實在。
沙茶羊肉 NT280
肉質比較Q彈,須慢慢咀嚼。
山蘇 NT180
搭配小魚乾與破布子,很爽口的一道菜。
涼拌過貓 NT150
過貓遇上美乃滋、芥末與花生粉,口感變得比較平易近人。
羊奶樹頭排骨湯 NT450
羊奶樹頭是一種植物的名稱,因它的果實外型很像,且摘取果實時,會流出白色汁液,所以被稱其名。
湯頭是股溫潤而清香的中藥味,但不會強烈到難以令人接受。
可惜冬天風大,店家用透明塑膠布檔風,也擋住了背後一片好夜景 (檔起來比較好XDD 這裡真的超級冷~)
請注意下方照片有亮點~
發現了嗎?正解:「椅子」,有些椅子的下方有特殊造型>///< 就男生的 __________
避免人多向隅,記得先電話訂位,同時也可先訂一隻烤雞 & 一條烤魚~
須注意的是,這間的營業時間是16:00~23:30喔!中午沒開店,別白跑一趟了。
我們一共11人,花了NT 2740食完約7分飽,若要吃飽應該破NT3300,供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電話:089-382700  (記得先訂位)       
           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路689巷19號
           ▶營業時間每日16:00~23:30 ,基本上每日都營業,無固定店休日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ribe?fref=ts                                    
           價位:NT 60 ~ 750,合菜NT 3000 ~ 5000
           ▶地圖經過利嘉國小後,再往上走車程不到1分鐘,即可見原始部落餐廳在右手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