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2016,秋。日本東京賞楓 ‧ ヴィアイン新宿三丁目駅 Via Inn shinjuku 飯店

ヴィアイン新宿 Via Inn,這間的早餐完全抓住我們的目光。
選這的另一個原因是,短短四天三夜的行程中,景點幾乎都在東京西邊,因此選住新宿一帶。
ヴィアイン新宿 Via Inn飯店位於:
都営地下鉄新宿線、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 新宿三丁目駅 E1、E2出口徒歩3分、C7出口徒歩4分 / JR新宿駅 中央東口徒歩9分
帶行李者,建議走新宿三丁目駅 E1,有電梯。
from 飯店官網
A. 去程紀錄:
因為晚班機且在第三航廈,這次選擇坐巴士進東京市區,抵達東京駅後,再轉搭地鐵。
p.s 進市區,如要搭乘京城電鐵、NEX、Skyliner等快線,需至第一、二航廈
使用JR pass、JR east pass等,也需至第一、二航廈 B1櫃檯,才可辦理。
照著跑道與指標,離開航廈後會遇到一個交叉口,往左邊是前往第二航廈,直走是搭巴士、計程車。
這次搭乘的是The Access Narita,市區有兩個站,分別是東京駅、銀座駅,成人單趟只要1000兒童500円
藍色線條的車身,很好認,建議先研究時刻表:http://accessnarita.jp/cn1/home/
不過,它還有另一條線是往返成田機場 ── 東雲AEON前,上車前留意巴士的電子看板。
月台分別是在,第一航廈:31號、第二航廈:2、19號、第三航廈:2號,詳情 → 點我
網站可事先預約車票,但出國前很忙碌所以沒研究。
當天搭車乘客不多,坐不到一半,上車時付錢或刷卡(Suica/Icoca),服務員會幫忙將大件行李放置下層行李區。
約80~100分鐘 (交通尖峰時段所需時間較長),即可抵達市區。
但我不確定上下車是否同一位置,我只確定下車的地方,附近有電梯至地鐵站
這次的機場巴士經驗很好,若不是上下班時段,搭巴士還蠻方便的!
因為我們帶大件行李,所以選擇搭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新宿三丁目的E1出口
新宿三丁目的E1或E2皆可,不過E1才有電梯,但這兩個出口都離票口很遠...
E1 出口上來,過2個路口 (2個路口中間剛好有間7-11),彎進Lawson旁的小路,即可抵達。
E2 出口上來,對面會看到一間 7-11,經過 7-11,過馬路,彎進Lawson旁的小路,即可抵達。

from Google Map
這張照片是從E1出口上來的夜色,右前方頂端有橫排藍光的高樓就是飯店。
這張照片的左方是E2出入口,旁邊是個神社。
過路口時幾株銀杏令我們驚豔。
B. 回程紀錄:
回程我們是在淺草駅搭Access特快去成田機場,就不詳述了。

C. 飯店心得:
如果你是shopping咖,住這很方便,百貨公司多且近。
附近有lawson、7-11超商,至於超市也有,就在附近。
「まいばすけっと 新宿5丁目店」,營業時間是8:00~23:00,請見上一張google map。
若需要24小時的超市,規模大概類似頂好、全聯。
マルエツ・新宿六丁目店 Maruetsu,走路不用10分鐘,請見下圖。
from Google Map
這次住三晚,小型雙人房 (面積13m²,床140cm) 39900日幣含早餐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隔日10:00。未到入住時間,可寄放行李。
這間飯店整體都還蠻新的,櫃台對面的大廳有兩台電腦與印表機、報章雜誌以及旅遊資訊。
使用卡片感應式門鎖。電梯有兩台,上樓時需感應房卡才可按樓層,下樓就不用了。
飯店全館(包含房間內) 都有免費Wi-Fi。
可選擇用機器或櫃檯check-in。
另一個小桌上提供多款茶包自取。
房內格局和super hotel差不多,至少比上次的淺草法華大多了。
內有電視、冰箱、衣架、吹風機、電熱水壺、杯子、加濕空氣清淨機、時鐘、室內拖等。
浴室空間不大,是說每次來日本都覺得飯店的沐浴用品好好用。
免治馬桶使用完的衛生紙丟入馬桶
免費早餐的供應時間是6:30~9:30
用餐座椅舒適,不過稍稍壅擠。
完餐後,要自行將餐盤放置回收處。
提供白飯、味增湯、濃湯、兩款熱食、漬物、沙拉、水果、優格、飲料等,麵包種類多且好吃。
每天的早餐菜色略有不同,令人期待。
床鋪舒適,早餐美味,逛街方便,可直接步行到新宿商圈。
小缺點是飯店離地鐵站還是有點遠,出入口近但它們離地鐵上下車的地方很遠,就是要在地下道走一小段。
每天玩到累了,走這一段也是一個小負擔呀!

飯店資訊
◎ ヴィアイン新宿 Via Inn
    電話:03-3226-5489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5-11-16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桃園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搭The Access Narita巴士到東京車站 → 新宿 Via Inn
D 2  高尾山 → 高橋家 → 吉祥寺藥妝 → 新宿こなな
D 3  明治神宮外苑 → 新宿御苑 → 東京大學 → 六義園  → 弁天庵 → 汐留 Caretta 聖誕燈飾&Midtown芝生広場
D 4  浅草 → 龜戶天神社 → 船橋屋 → 浅草-成田機場 → T3 日式定食 → 桃園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