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2018,夏。北歐 ‧ D1 桃園 → 香港 → 新加坡 → 丹麥哥本哈根 國泰航空 & 新加坡航空

漫步北歐20天的行程,在7/30展開「搭飛機的一天」,費時一天才抵達丹麥。
大概是出發的前兩個月才決定這趟旅程,時間太晚機票已漲,所以選擇略為便宜的機票,停兩站:香港、新加坡。
前段搭國泰航空,從桃園(TPE)飛往香港(HKG),來回票價是 NT7037 / 人
後段則是新加坡航空,從香港(HKG)飛往丹麥哥本哈根機場(CPH),中停新加坡機場(SIN),來回票價是 HKD 6098 / 人(含兩段座位費)
這兩家機票的托運行李公斤數剛好都是每人30kg限制。
國泰航空CX403  9:05~11:05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先到自助辦理登機區列印登機證,之後再到櫃台辦理行李托運。
座位是3x3x3有個人影音娛樂設備
即使是轉機,仍舊要填入境申報表
過沒多久,飛機餐就來了!這份量應該說是點心。
因想嘗鮮,於是將其中一份餐點改為Hindu meal (non-veg) ,也就是非素食印度餐,想不到居然是咖哩麵包。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我們先去退離境稅,當天轉機離境的話,每人(12歲以上)可退 HKD 120
辦理完新加坡航空的Check in 手續後,再拿這筆錢去美食街填飽肚子。
話說,香港機場的選擇性很多,可惜沒有楊枝甘露。
等待下一段航班時,一點也不無聊,機場內有多間免稅商店。
不想逛的話,不怕滑手機滑到沒電,現場有很多插座。
我們的下一段航班是新加坡航空SQ861 15:40~19:35,飛3小時55分鐘
一登機,空姐就遞上溫毛巾供每位客人擦手,太久沒搭傳統航空了,突然覺得幸福。
座位是3x4x3,座位舒適,有個人影音娛樂設備
這航班有含晚餐,聽說新航的飛機餐不錯,加上想嘗鮮,於是將其中一人的餐點分別換成印度餐、海鮮餐、猶太餐等特殊料理。
正規飛機餐,我們選了義式番茄蘑菇燴雞肉,還蠻好吃的,雞肉不會太硬。
另一道則是印度餐,咖哩配長米,口味不錯!
另外,搭新航絕對不能錯過的調酒「新加坡司令」(左圖下),長途航班還提供小包零食,飯後甜點有哈根達斯。
晚餐後沒多久,落地世界聞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有四座航廈,包含數個免稅商店、電影院、熱帶花園、蝴蝶園等。
因它實在太大,轉機時若要去不同航廈,須注意時間,我們這次就只走了一段路。
兩旁有許多店家、裝置藝術、兒童繪圖區等,一點也不無聊,而且椅子很多,還有免費的腿部按摩機。
因只停留四個小時,逛了蝴蝶園仙人掌花園,兩者都不大,大概五~十分鐘內可逛完。
接著我們搭乘skytrain前往第三航廈若是要在機場裡觀光,也可透過它穿梭於航廈間,免費使用哦
由於航班多,若要查詢航班資訊,可以透過一旁的機器掃描登機證,快速確認登機資訊。
接下來是新加坡航空SQ352 23:50~6:25,預計飛12小時35分鐘後抵達丹麥
不同的是,這次多了過夜包,一上機直接進入睡眠模式。
正規的飛機餐選了魚排&馬鈴薯餐,附餐是雞肉沙拉,整體口味還不錯!
除了麵包外,這次的冰淇淋是草莓口味,也很好吃。
話說我以為飛機餐只有牛、豬、雞,殊不知其實還有魚,偏偏這次預選了海鮮餐
附餐比主食更吸引人,有蝦子耶!很妙的是,這趟航班餐點上都附一小包牛奶,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包裝!
隔天早餐,海鮮餐是魚肉+歐姆蛋,另一套餐點因不想吃炒飯,選了歐姆蛋+香腸的組合。
早餐附的是水果和優格,相當清爽。
就這麼一路吃飽睡,睡飽吃,終於踏上了丹麥的土地,有種不可思議的驚奇感!
對哥本哈根機場的第一印象是,乾淨、寬敞舒適,很好逛!
只是,萬萬沒想到20天後,要在這個機場「流浪」半天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