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2016,冬。Hong Kong聖誕夜 ‧ 香港尖沙咀彩虹旅舍 Rainbow Lodge HK 背包客棧

這間背包客棧,整體來說不大推,第一次住到這麼壅擠的上下舖。
因為獨自旅行,又不想花大錢住飯店,所以選擇背包客棧,在booking.com發現了彩虹旅社。
兩晚,一個女宿床位,一共HK$ 672,約NT 2,526
它位於尖沙咀的海防大廈5樓,從機場過來可搭機場巴士A21或N21,於 "金馬倫道" 下車
離這最近的地鐵站是尖沙咀A1出口
圖A是A21或N21的下車位置(實際上會再更上面),大橘點是海防大廈出入口,from Google Map
從地圖上可清楚看到,這間客棧有地理上的優勢,往返機場、搭地鐵都很方便。
回程也是搭A21或N21,上車位置不是去程的下車點。
這棟大樓不只這間客棧,有時等電梯需花點時間,不過五樓整層好像都是彩虹旅社的。
要先到501辦理Check in,話說我跟這裡的電子密碼鎖都超無緣,五次裡大概有三~四次打不開。
房間有免費WiFi,501是主要的交誼廳,有冰箱、一些小遊戲、電視、觀光資料等。
已忘了我的床位是在哪一間,總之不是剛剛的501號房,一樣要用電子密碼鎖。
這空間也有飲水機。
裏頭一共有三個房間,兩間是女宿,一間合宿房,每間房有8~10個床位。
個人小空間有床簾、閱讀燈、插座等。
最令我訝異的是,這小小房間裡,上下舖一共有三層。上、中、下的鐵床型態,完全無法坐直。第一次遇到這種景象。
房內有個人置物櫃。
另外,這間還有一個非常狹長且小的衛浴設備,不太推薦在這洗澡,整個地板會溼答答且不方便。
房外有兩間浴室和兩間廁所,一個小洗手台,洗臉好不方便,水很容易噴到外面。
廁所也不大,不過蠻乾淨的。
不提供鹽洗用品與毛巾哦!要自己帶。
浴室裡有許多遊客留下來的沐浴用品,若忘記帶的,可以 "借用" 一下。
話說,由於班機delay,到櫃檯時,沒有服務人員,只有字條和房門鑰匙。
偏偏我跟電子密碼鎖不合,只好請一位日本房客幫我開門。
沒想到更糟的還在後頭,櫃台給的房門鑰匙,不知為何打不開。
當時已近凌晨十二點,試了很久,突然聽到隔壁房有聲音,於是敲門討救兵。
是一位美國女生,她也試了一陣子,終於開了,卻發現我的床位有人,於是我隨意挑一張床。
想不到我洗完澡要回房間,鑰匙又打不開= = 此時回來兩位美國壯漢,真心覺得我們快把門給拆了。
打電話給"老闆",但接聽的卻是已離職的小幫手,總之講到最後還是無解。
最後,在櫃檯找到同間房的鑰匙,這位房客也還沒check in,就用它借來開門了。
隔天去櫃檯辦check in時,小幫手說我的房間不是A,是C (滿臉問號,問題是昨天用這把鑰匙ABC房都打不開)
於是請小幫手跟我去一趟,的確是C,但C房的門鎖快壞了,所以很難開,大概要開個3~5分鐘吧!
C寢裡的外國人也有發現此問題,所以她都沒鎖門,她不清楚昨晚是誰鎖上了。
總之,這次大概把我整年份的英語都講完了,從沒這麼心急過,下次若是晚班機,我會加點預算去住飯店。

相關資訊
◎ 彩虹旅舍 Rainbow Lodge HK
    電話:37075983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1號海防大廈5字樓501室 
    交通:
                        

延伸閱讀
Day1 桃園機場 → 香港機場 → 彩虹旅舍 Rainbow GH
Day2 德發牛丸粉麵 →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 西貢林記小食 → 尖沙咀聖誕夜 → 太興燒臘(新文華中心)
Day3 泰昌餅店 → 天星小輪 → 赤柱 Paisano's Pizzeria → 海記合桃坊甜品(尖沙咀) → 何洪記粥麵專家(香港機場)→桃園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