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2018,冬。京阪奈 ‧ 山とみ豆乳鍋 (鴨川旁) ── 日劇半澤直樹拍攝地

我不是日劇迷,純粹想品嘗不一樣的料理,為了豆乳鍋而來的,然後google時才發現,阿~是<<半澤直樹的拍攝地>>耶!
從八坂神社走過來約11分鐘,不過沿途會經過一堆店家與人潮,走走停停的,當下突然覺得這間店怎麼這麼遠。
途中一度想放棄,轉戰別間,因為 山とみ就位於「先斗町」這條充滿美食的巷子裡。
from 先斗町官網
巷子不寬,車輛無法進入,只能徒步,一間間舊式建築保有京都的古老風味。
這裡頭聚集了許多餐廳,位在鴨川旁的那排,幾乎都可邊享用美食邊欣賞鴨川美景。
眾多店鋪資訊,請 → 點我
走了數分鐘,終於看到 山とみ的招牌。
一樓有吧檯式座位,店員直接帶我們上二樓。
樓梯間有許多簽名照。
我們被安排在榻榻米上,靠窗邊的座位,旁邊就是鴨川,可惜晚上黑漆漆。
這間的茶很順口、不苦澀,茶杯很特別。
這間店的營業時間好複雜,有分月份,另外若夏天來的話,有開放川床,就是坐在川邊享用美食。
5月~9月 → 平日11:30 ~ 14:00 & 16:00 ~ 23:00 /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11:30 ~ 23:00
10月~4月 → 平日11:30 ~ 14:00 & 16:00 ~ 22:30 /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11:30 ~ 22:30
1/20 ~ 2/19 → 平日16:00 ~ 22:30 /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11:30 ~ 22:30
以上是官網公布的營業時間,基本上每週二店休
餐點選擇多,幸好都有圖片,我們直接看圖點餐。
店員人也很好,會建議我們怎麼點餐才不會點太多。
提供定食、生魚片、豆腐、燒物、炸物等料理,價位介於270円 ~ 4650円
我們點了一份豆乳鍋和豆腐料理,以彌補中午吃不到京都豆腐的遺憾。
豬肉豆乳鍋 2700日元
會附蔬菜盤、豬肉盤與一鍋豆乳,店員建議豬肉片涮一涮就好,不要煮太久。
而且因為是豆乳,比較容易沸騰,要注意火侯。
豬肉片有彈性好吃,散發著豆香,很清爽養生的一鍋。
湯葉御膳 2700日元
這個套餐可以吃到五種不同的豆腐料理,值不值2700呢?恩...是有點貴,就當體驗吧...
吃完這套餐會讓你發現,豆腐真是風情萬種。
第一道白豆腐,嘗起來讓人想起千層蛋糕,如千層豆皮般,散發著純粹豆香。
接著是炸豆腐搭配味增醬,這款麵衣比較厚,像是吃天婦羅那樣的感覺。
一樣是炸豆腐,外皮薄酥脆,包裹著嫩豆腐,風味很不同。
湯豆腐本尊,雖然有放昆布,但豆腐沒什麼味道,滑順綿密口感。
這道稠稠的羹搭配泡飯再加上豆腐,算好吃,蠻特別的,還附一疊醃製物。
豆乳鍋吃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請店員上雜炊了。
加入白飯、起司與玄米,最後再來上這碗充滿起司香氣的粥,完全撐飽。
但再怎麼飽,胃裡總是有空間留給甜點,這天的餐後甜食是QQ的黑糖蕨餅。
後來我們走去四条河原町搭公車回京都車站,此時雪越下越大,真讓人捨不得回飯店。



店家資訊
       ◎ 山とみ豆乳鍋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51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301/26001114/
       電話:075-221-3268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四条上ル鍋屋町226
       ▶營業時間5月~9月 → 平日11:30 ~ 14:00 & 16:00 ~ 23:00 /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11:30 ~ 23:00
                              10月~4月 → 平日11:30 ~ 14:00 & 16:00 ~ 22:30 /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11:30 ~ 22:30
                           1/20 ~ 2/19 → 平日16:00 ~ 22:30 /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11:30 ~ 22:30
      ▶店休:每週二   
       網址:https://www.kyoto-yamatomi.com/
       價位:270円 ~ 4650  
       交通:
                        

延伸閱讀

D1 桃園捷星 → 大阪關西機場 → ibis Styles 京都站飯店 check in → Marumo Kitchen 日式定食
D2 二条城 → 金閣寺 いただき洋食 → 金閣寺 → 下鴨神社 → 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 山とみ豆乳鍋
D3 伏見稻荷大社 → 祢ざめ家鰻魚飯 → 美山茅草屋頂之里夜間點燈 → 京都駅 Amici(Coffee & Pasta) → 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D4 天橋立 View Land 飛龍觀 → 智恩寺 → 天橋立つるや食堂、傘松公園、元伊勢籠神社 → 京都駅 京都 ことこと日式定食
D5 JR奈良 → 志津香釜飯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中谷堂麻糬 → JR奈良買大佛布丁 → Via inn維亞心齋橋酒店 → 道頓堀、心齋橋 → 四天王拉麵 → 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
D6 道頓堀、心齋橋 →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 → 豆助日式定食 → 大阪關西機場 → 桃園虎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