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2018,冬。京都 ‧ 飄雪的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鰻魚飯 Fushimi Inari Taisha

這天出門,天空飄著細雪,想不到是悲劇的開始。
為了好好善加利用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5日),我們搭乘JR列車奈良線,京都駅 → 稻荷車站,車程只要六分鐘
再步行兩分鐘即可抵達伏見稻荷大社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在左手邊對面。
狐狸是稻荷大神的使者,因此門口就有一尊狐狸雕像,在這裡可以買到各種狐狸御守、吊飾、繪馬等紀念品。
當我們走到樓門時,雪越下越大,興奮的拿起相機狂拍。

通過樓門的右前方有個東丸神社,特別拜學業、考試。
再往上走,會來到本殿。
這裡的廣場上也有抽籤筒,媽媽在我的慫恿下也抽了一支。
她的是17號,向大吉耶!!
我的是24號,吉凶不分末吉(哭~)。拍完馬上將它綁在線上,化解災厄。
往上走,就是通往千本鳥居的入口,是京都明信片上常見的風景之一。
眾多鳥居映入眼簾的那一刻,覺得很壯觀。
可能是因為當天人很多,總覺得在鳥居裡走了很久,最後終於抵達奧社奉拜所
在這裡,可以買到不一樣的御守(剛剛在山下神社沒見過的),另外,還有個名為「重輕石」的地方。
據說在石燈籠前祈求心願成真,同時舉起石燈籠的頂部。
若感受到的重量比自己想像中的輕,願望就會實現;若比想像中的還重,心願就難以實現。
離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此段的人潮不如前一段洶湧,氣氛顯得平和許多。
爬完整座稻荷山的朋友說,這裡就像森林遊樂區的登山步道,花費約3小時
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只走了1/3,也就是地圖下方那一小圈。
下山後經過茶點店,無論是伴手禮店、小吃攤位,近中午時分,人潮特別多。
離開伏見稻荷後,我們來到了附近的祢ざめ家,想來品嘗鰻魚飯。
從神社走過來不遠,位於轉角處,店門口就有個火爐烤著鰻魚,還蠻好認的。
from http://nezameya.com/
在店外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入座,而且還是和韓國遊客一起併桌,生意真好。
幸好菜單上有照片與中文,點餐無礙。
店內座位不多,而且有點壅擠。
我們點了一晚鲱魚蕎麥麵1000日圓鰻魚蓋泡飯2100日圓
前著冬天吃還不錯,溫熱的湯頭可以暖暖身子,魚肉也好吃。
至於後者,鰻魚比想像中小份耶!醬汁下飯,搭配一碗湯和小菜。
魚肉烤得很香,只不過烤焦的部分也不少,有點失望。
讓人想念起東京的名代 宇奈とと
吃飽後,可在附近逛逛,捕捉鐵道美景。
回京都一樣搭乘JR奈良線,有看到綿延不絕的鳥居們,心滿意足了。


景點資訊
       ◎ 伏見稻荷大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
    時間8:30~16:00(參拜時間) ,公休:無
    ▶門免費
    網址:http://inari.jp/zh-tw/
    交通: 市巴士南5系統,於稻荷大社前下車、
                  JR奈良線稻荷站、京阪本線伏見稻荷站
                        

店家資訊
       ◎ 祢ざめ家鰻魚飯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51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601/26003540/
       電話:075-641-0802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營業時間10:00 ~ 18:00店休:不固定          
       網址:http://nezameya.com/
       價位:950円 ~ 2400  
       交通:
                        
延伸閱讀

D1 桃園捷星 → 大阪關西機場 → ibis Styles 京都站飯店 check in → Marumo Kitchen 日式定食
D2 二条城 → 金閣寺 いただき洋食 → 金閣寺 → 下鴨神社 → 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 山とみ豆乳鍋
D3 伏見稻荷大社 → 祢ざめ家鰻魚飯 → 美山茅草屋頂之里夜間點燈 → 京都駅 Amici(Coffee & Pasta) → 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D4 天橋立 View Land 飛龍觀 → 智恩寺 → 天橋立つるや食堂、傘松公園、元伊勢籠神社 → 京都駅 京都 ことこと日式定食
D5 JR奈良 → 志津香釜飯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中谷堂麻糬 → JR奈良買大佛布丁 → Via inn維亞心齋橋酒店 → 道頓堀、心齋橋 → 四天王拉麵 → 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
D6 道頓堀、心齋橋 →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 → 豆助日式定食 → 大阪關西機場 → 桃園虎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