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2018,冬。京都 ‧ 美山雪燈廊祭夜間點燈Yukitouro (JAPANiCAN.com) ── 京都版合掌村

京都版合掌村,就在美山,冬季限定祭典只有一星期,如果行程允許的話,很推薦來這賞雪。
2019年的美山雪燈廊祭是2019/1/26~2/2
美山是日本三大茅草屋聚落之一,另外兩個是白川鄉合掌村會津大內宿
這裡不大容易到達,從京都或大阪過來,需搭乘火車+公車,自行開車或參加小旅行團是最方便的方式。
對於日文白癡的我,又想無腦到此一遊,毫無考慮立馬下訂小旅行團。
經過比較後,我們決定參加有中文領隊的團,雖然它好像是最貴的。
傳送門:https://www.japanican.com/tw/tour/detail/BUS1N50201NNA/
2018年的行程如下,當時價格是每人9800日幣
2019年的行程如下,相較之下,晚出發早回家,多了飯糰與茶飲,每人8800日幣
p.s JAPANiCAN有聽見遊客的聲音耶!上次參加完,向他們反映價格有點高,若能附小點心就更棒了。
當天在報到時間於新·都酒店一樓大廳集合,這間飯店一樣位於京都車站前,離我們住的Ibis很近。
from Google Map
報到後,領隊會發一張貼紙,貼在身上明顯的地方,成為團員後就被帶去搭車了。
前往美山賞雪景,建議穿防水防寒的保暖衣物,鞋子則是防水防滑。
離開京都市區,窗外的景色也越來越冬天。
中途會在一個休息站停留10分鐘,讓大家上洗手間。
進入山區後,雪越下越大,積雪越來越厚,美得不像話。
終於到了目的地,360度環視雪景零死角,很美。天空也不時飄著雪花,彷彿仙境。
我們選在2018雪燈廊祭典的開幕第一天,因為這天有煙火表演,遊客蠻多的。
大家跟著領隊小姐前往第一個景點,美山民俗資料館
p.s 去年有包這個行程,今年行程表上沒有,因需門票,可以詢問看看。
民俗館的開放時間是12月~3月 10:00~16:00 & 4月~11月 9:00~17:00公休日:12~3月的每週一
門票大人300円、高校生150円、中小學生免費
民俗資料館,顧名思義,就是許多古物展示,像是圍爐、服飾、草鞋、廚房器具、農具、衣服等。
一進到溫暖的屋內,有在地藥草茶可享用。
爬上微陡的階梯,更能清楚看到茅草屋頂內部的樣貌。
話說,館內一樓的小角落,可蓋紀念章哦!
從屋內向外看的景致,厚厚的積雪讓人好想上去翻滾噢!
離開資料館後,我們隨意在村子裡亂繞。
無意間發現幾間民宿,可惜當初規畫行程時,有點晚了,這裡的民宿早已被訂光。
路途中巧遇穿衣服的大狗,好可愛!
接著又看到小雪車,不知被誰畫上眼睛、鼻子、微笑,也很吸睛。
本來想前往八幡神社,卻誤打誤撞到了鎌倉神社
神社不大,從這可俯瞰整個美山町茅屋群。
離開後,本想前往八幡神社,卻發現最快的捷徑已結冰,而且又是下坡,但繞遠路怕趕不回來逛村落,只好作罷。
不然祭典期間,那裏有奉納舞的表演喔!
來到這後,我的網卡完全收不到訊號,又沒下載離線地圖,好在村落裡有景點指標。
而且參加旅遊團的話,領隊都會發一張村內地圖,若是自己開車過來,停車場旁的遊客服務中心應該也有喔!
這個村子不大,但光是賞雪、玩雪、拍雪,時間也就這麼流逝了,因此我們並沒有走完。
隨著天色漸暗,燈光也漸亮,在光線的襯托下,又是另一番柔美景緻,真是讓人捨不得離開!
到這還有另一個獨特的活動「手做雪燈籠」,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現場報名參加。
肚子餓了免擔心,祭典期間有小吃攤,有熱食、烤物、串燒等,只是熱門用餐時段須排隊。
我們隨意點碗熱湯、包子果腹,就趕往廣場卡位了。
已忘了煙火施放多久,時間比想像中長,且種類很多,很精采。
卡位時要注意上方有無電線哦!我們選錯位,拍煙火時恰巧會把電線一起拍進去= =
施放的位置在茅屋對面,不是在茅屋上方喔!
煙火結束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走回茅草屋,欣賞夜景。
此時覺得腳架好重要,手持夜拍好困難。
另外,入夜後氣溫下降,地面積雪可能結冰,走路時須特別小心,看到不少人在同一個地方滑倒。
整體而言,這景點我們都很喜歡,只是要不要參加旅行團就見仁見智了。
優點是不用動腦安排交通路線,缺點是參觀時間有限。
若可以早上到這裡,就悠哉閒逛茅草屋,找間咖啡屋品嘗下午茶或想用在地餐點。
另外,我們這團的領隊是位會說中文的日本女生,她很可愛,只可惜介紹景點的部分不多。

景點資訊
       ◎ 美山雪燈廊祭
    地址:かやぶきの里(南丹市美山町北)
    時間2019/1/26~2/2
    ▶門免費
    網址:http://www.yukitouro.jp/
    交通:到JR園部駅 + 公車 http://www.miyamanavi.net/wp/wp-content/uploads/bus_sonobe.pdf
                   或 https://asp.jcity.co.jp/FORM/?UserID=miyama&formid=112


       ◎ 美山民俗資料館
    地址:かやぶきの里(南丹市美山町北)
    時間12月~3月 10:00~16:00 & 4月~11月 9:00~17:00,公休日:12~3月的每週一
    ▶門大人300円、高校生150円、中小學生免費
    交通:到JR園部駅 + 公車 http://www.miyamanavi.net/wp/wp-content/uploads/bus_sonobe.pdf
                   或 https://asp.jcity.co.jp/FORM/?UserID=miyama&formid=112
                        


延伸閱讀

D1 桃園捷星 → 大阪關西機場 → ibis Styles 京都站飯店 check in → Marumo Kitchen 日式定食
D2 二条城 → 金閣寺 いただき洋食 → 金閣寺 → 下鴨神社 → 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 山とみ豆乳鍋
D3 伏見稻荷大社 → 祢ざめ家鰻魚飯 → 美山茅草屋頂之里夜間點燈 → 京都駅 Amici(Coffee & Pasta) → 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D4 天橋立 View Land 飛龍觀 → 智恩寺 → 天橋立つるや食堂、傘松公園、元伊勢籠神社 → 京都駅 京都 ことこと日式定食
D5 JR奈良 → 志津香釜飯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中谷堂麻糬 → JR奈良買大佛布丁 → Via inn維亞心齋橋酒店 → 道頓堀、心齋橋 → 四天王拉麵 → 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
D6 道頓堀、心齋橋 →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 → 豆助日式定食 → 大阪關西機場 → 桃園虎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