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台東池上鄉】大陸婆婆麵食館 ── 手工山西麵食

有位來自大陸山西的婆婆,將思念與感恩母親之情,結合優質的池上米,揉出道地且美味的北方麵食。
大陸婆婆麵食館位於台九線上,隱身在民宅中的小店面。
營業時間是週三~週日11:00 ~ 14:00 & 17:00~20:00每週一、二店休
牆上全是報章雜誌媒體的報導、與名人的合影,以及獲獎記錄,訴說著主人的故事。
店內座位不多,假日尖峰用餐時段易客滿。
這裡主打麵食價位介於NT 40~390
除此之外,另售有包子、饅頭、花卷、大餅、麵條、貓耳朵、辣油子、果醬等。
小菜 NT50
微酸開胃,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龍鬚菜 NT50
菜葉鮮嫩。
酸辣湯麵 NT80
湯頭辣,口味濃郁卻不死鹹。
乾麵 NT80
麵條厚實Q彈、有嚼勁,醬汁帶點沙茶味,有大白菜、紅蘿蔔、木耳等配料。
貓耳朵煎麵 NT120
相較於上面那道,貓耳朵的口感更為紮實,需要咀嚼的時間較長,吃完覺得兩頰微痠。
大盤雞套餐 NT390
這道餐點來頭不小,曾獲第三屆一個人餐桌」的「最具在地特色獎」。
大盤雞麵,主要是由雞肉、粗麵條、馬鈴薯所組成。
湯頭略油,看似很辣,其實入口後才會感覺得到它的後勁,但不嗆,雞肉份量多且軟嫩,馬鈴薯也很鬆軟
附三樣小菜與囤蛋,是山西版的蒸蛋,口感和一般蒸蛋不大相同,偏布丁的滑嫩感。
晉糕,來自山西的甜點,糯米口感黏綿軟Q,越嚼越香,伴隨著紅棗香氣,相當特別。
這間店價格偏高,不過每道料理份量都不小,再加上是麵食,很有飽足感。


店家資訊
              ▶電話:089-86297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27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00 ~ 14:00 & 17:00~20:00 休日:週一&週二
              ▶網址:Facebook粉絲專頁
              ▶價位:NT 40 ~ 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