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台東】Steam No.118 蒸氣118 ── 美式餐廳 (已歇業)

※ 2015/6/28備註:餐廳已於2015/6月停止營業。
正氣路上的餐廳越來越多,近期多了間美式料理,主打漢堡、煙燻肋排等。
目前沒有招牌,位於王子豬排隔壁、寶桑豆花斜對面。不知道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這是間酒吧...
 店內有吧檯是區和一般座位,裝潢走冷色調的工業風格。
餐點分為沙拉、開胃菜、每日濃湯、漢堡、蒸氣特餐等,原有義大利麵&燉飯,目前暫不供應
點餐方式,可單點也可升為套餐。
主餐 + 60,可再享有一杯飲料&一碗主廚濃湯主餐 + 120,可再享有一杯飲料&一碗主廚濃湯&一片蘋果派
至於套餐飲料,有柳橙汁(偏苦)、蘋果汁(偏甜)、雪碧、可樂
套餐 ── 蘋果汁(左),蘋果柳橙汁(右)

套餐 ── 沙拉
內有蕃茄丁、萵苣與嗆辣的生洋蔥,醬汁爽口。
套餐 ── 洋蔥湯
口感微苦,帶點奶油香氣,內有黑胡椒所以微辣。
套餐 ── 蘋果派 單點NT 80
肉桂香氣濃郁,蘋果片薄,口感酸甜如蜜餞般,派皮偏濕潤。
燻雞卡薩迪亞(燻雞墨西哥披薩) NT 180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由上下層薄披薩皮,中間夾著起司、洋蔥、碎豬肉等,餅皮雖然不厚,但有嚼勁。
熔岩起士漢堡 NT 200
印象最深刻的是肉排厚實多汁,上方的起司如溶岩般,還會牽絲,加入生菜、番茄、洋蔥、酸黃瓜等食材,一口咬下,滿足感隨之湧上心頭。
118柴燒豬肋排 半份NT 350
肋排半份有6支,刀叉一切立即肉骨分離,肉質不柴,並帶著濃濃的煙燻味,醬汁多且微甜。 一旁的凱薩沙拉,醬汁微酸,中和掉肋排的甜,口感上取得絕佳平衡點。
番茄培根肉醬義大利麵 NT 210
內有蘆筍、青花椰菜、芹菜丁、蕃茄丁、培根、肉末等,醬汁酸度剛好,很夠味,似乎也很適合淋在牛排上。
奶油手作培根義大利麵 NT 230
培根肉片有一定的厚度,醬汁味道不算太重,但微苦...don't know why。
話說,義大利麵上方的長條裝飾品,是餅乾,很特別~
第一次去這間店時,正值過年期間,店內幾乎滿座。
室內空氣差,請見下圖有before(左) & after(右)對照,霧濛濛一片,跟著食物一起被煙燻了。
第二次去,學聰明了,挑選室外吧檯的座位,不過這次客人不多,空氣品質良好,請見本文第三張圖。
朋友還為此開玩笑「這是蒸氣118的由來嗎?」我想,應該不是吧orz...希望這個問題能獲得改善。
目前這間店於2015年3月底因內部調整暫停營運,尚不知何時恢復,請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店家資訊

              ▶電話:089-360066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8號 
              ▶營業時間18:00 ~ 21:00店休日:每週一
              ▶網址:http://steamno118.blogspot.tw/FB粉絲專頁
              ▶價位:NT 60 ~ 630
              ▶交通:寶桑豆花斜對面,王子豬排隔壁
                        



延伸閱讀

<<【台東】安慶街的小房子 ── 超juicy的牛肉大漢堡>>


<<【台東】披薩阿伯 Uncle Pete's Pizza ── 美味的手工披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