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台東東河鄉】麵包與巧克力倉庫 ── 巧遇酸麵糰

限定版!!!酸麵包,來自隆昌麵包與巧克力倉庫 Bread & Chocolate Warehouse
純樸、手工、天然的美味,遇見它,需要緣份。
隆昌,在台11線,也就是花東海線上,介於都蘭與東河之間的小城鎮
一對夫婦,用麵包讓冰冷的倉庫多了溫暖與色彩。
漂流木、牆上的畫作、木製桌椅、寬敞的木窗,每每呈現一種愜意、自在的生活態度。
開店時間很隨性,週末限定,但非每個週末,有時候週五也會開店
只能說,請關注Facebook粉絲專頁
今天老闆娘未現身,怕造成工讀生困擾,特此說明
酸麵糰Sourdough,最早源於古埃及約3500年前,中世紀傳入歐洲。
19世紀美國掏金熱時,法國麵包師傅將技術帶入北加州,成為舊金山文化的一部分。
手揉限量的酸麵糰,出自老闆Michael之手。
取自香草植物的天然酵母混入麵粉中,搭配東海岸的天然氣候,使麵糰自然發酵
和一般手工麵包不同的是,它的口感微酸。因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建議先買一個嚐鮮。
常溫可保存三天,冷凍可保存一個月
當天的酸麵糰麵包口味如下,售完為止
全麥酸麵糰麵包、啤酒黑裸麥、卡本內紅酒蔓越莓、雜糧裸麥、馬滋瑞拉起司NT150 ~ 200
另售搭配麵包的青醬 NT 50手工甜點黑巧克力NT 30 /一個 (NT 150 / 一盒 = 6個)
其中,青醬,是由九層塔、橄欖油等食材自製而成,與麵包十分契合
 
飲品選擇不多,NT 50 ~ 160,特別的是這裡有特調 & 啤酒NT 100 ~ 350
 
全麥酸麵糰麵包 NT150
麵包外酥脆內軟,空氣不多,偏紮實,Q彈且帶點韌性。
一拿起麵包,乳酸香氣立刻撲鼻,入口一開始是麥香,越嚼越能感受到麵糰的酸度,值得細細品嚐。
在微鹹的青醬搭配下,似乎降低麵包本身的酸度,展現另一種風貌。
卡本內紅酒蔓越莓 NT200 
同樣外脆內軟,就不贅述。
除了乳酸滋味,更多了淡淡的紅酒香氣,可惜蔓越莓不多。
雜糧裸麥 NT200
因為親戚們剛好去海線玩耍,讓我有幸再次品嘗酸麵包的新滋味。
同樣外脆內軟,不贅述。
這款和全麥有點像,只是多了不同的雜糧香氣,如:芝麻、南瓜子、松子等。
黑巧克力 NT30/一個 (NT150 / 一盒 = 6個)
以餅乾外型亮相的布朗尼。 無餅乾的酥脆,反倒偏濕潤,如蛋糕般口感。 黑巧克力在口中化開,濃郁香氣,瞬間滿足甜食者的口腹之慾。
冰鎮檸檬紅茶 NT 50
檸檬味偏重,茶香較淡。
這裡的大門不是天天敞開,但總是歡迎有緣人的到來。
旅途中,不期而遇的驚喜,更為迷人,不是嗎?



店家資訊

              ▶電話:0953-751686 / 0909-301199 (訂購餅乾專線)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236號
              ▶營業時間每週五~週一 9:00 ~ 16:00店休日:週二、三、四,有時不固定,請看店家FB
              ▶網址:http://breadandchocolatewarehouse.blogspot.tw/  &  Facebook粉絲專頁
              ▶價位:NT 50 ~ 350低消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